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假日就是工作日!

周六雨
我討厭雨天,我討厭雨天出門,但是為了滿足一下云云眾生的口慾我還是必須在雨天出門,採購材料作韓式泡菜!一邊下著這雨一邊想自己還要買什麼材料,在傳統市場買東西還滿好玩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只是想吃就買囉,但是真的可以發現很多好吃的東西!
回家後下午開始準備弄大白菜,一片片的上鹽巴,聽起來很簡單,可是成品好不好吃就是在這決定的!
所以一點點也不可以馬唬,要放感情下去作的啦!!
說真的作泡菜很花時間的,而且在弄大白菜時要一直翻動泡菜!以確保大白菜的水份脫出,這樣白菜才會脆和甜!至於配料很作法我一直在研究中,所以不公佈!吃過的人就知道可以賣買錢的啦!

周日又是雨
今天早上起床時8點多,上個廁所喝個水本來要再睡一下!
突然聽到我家外面"蹦"的一聲,我馬上衝去外面看!只見我爸坐在椅子上,本來以為沒事了!但是不放心還是問一下我媽為什麼突然會有一聲巨響!結果我媽說我爸從樓梯上摔下來,我嚇了一跳因為我爸媽都已經60多歲了老人家骨頭問題都比較多,不知道我爸有沒有什麼問題!隨即問我爸有沒有事,他還是非常的"硬"的說沒有事,我馬上叫我爸不要弄了,我來擦天花板就好!說完我就馬上去換了衣服! 再回到客廳,結果我爸又站在活動樓梯在擦天花板(我爸就是這麼"固執")!要擦就讓你先擦完其它我再來弄!有時想想老人家真的很奇怪那來那麼多莫名的堅持,難道長輩的面子真的那麼重要嗎?

3 則留言:

Denise 提到...

泡菜教學要用圖解才夠專業。麻煩有空補一下。

老人家年紀越大就越像小孩,跟我家那兩隻一樣。還是要注意一下安全,老人家骨頭一摔可不得了!

Denise 提到...

ㄟ...那個新加的圖片有點嚇人吶...

Alston 提到...

啊~妳的問題很多哦!
這樣不行啊那樣也不行!
好啦...等我把泡菜吃完再拍一張好了!
空的就不會噁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