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DAY 1

早上起床時己是9點多昨天下雨地又溼真的有一點想改時間再出發。但是到了十點多天氣變好了心一橫我就上路了,墾丁的美眉偶來了O YA!
從板橋的堤防出發河堤旁的景色和平常沒什麼不同,但是我的心情郤是充滿了興奮和不安!
過了土城以後接往大溪老街,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並沒有什麼人,看的出平時悠閒的樣子!


我在這發現了一座教堂也就順便將它拍了下來!


出了大溪老街之後,接著走台三線往新竹的方向去!
天空很藍,我的心情也跟著藍了起來!
到了新竹約二點多,我想找東西來吃但是一般的店家都休息了!只好找便利商店先補水和問路再說。
在羅馬公路和台三線交接的地方有一家行動咖啡館,我在那休息時也同時看到很多重車在那聊天喝咖啡!老闆人滿好的,因為我在那吃東西時我的手套被風吹走了,他還特地去幫我撿了回來,真是好心人!
補完了水先往回頭騎,看到路邊有在賣車輪餅肚子也餓了就買來吃,老闆看我一身打扮和背了一個大包包就問我從那來是不是要去環島,又問問我的車多少錢等等的事!


聊完上路往苗粟的方向騎去,也就是我今天的目地。
到了竹南也已經天黑了,要快一點找地方住!找地方住最快的地方就是火車站附近囉,在比完了價錢以後選了便宜的地方住了下來!
這旅館已經很老舊了是日據時期就有的了,老闆人還滿親切的,只是房間老舊了一點!
洗完了澡也順便洗了衣服就去問問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老闆推薦已經閞了很久的魯肉飯和肉羹湯!



這肉羹湯真是好吃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如此古早味的了!他們家的肉羹有加了魚皮,所以多了魚的鮮甜不像有的店家只用了柴魚和味精!

吃完了這間我的胃並沒有感到滿足,在街上走走又去買了蚵仔煎和魯味要好好的吃個爽。
這蚵仔煎的蚵仔和份量都比台北的大了一半,醬汁是偏甜的大眾口味所以就不多加介紹了!

至於魯味只是加最後加了薑絲,吃起來比較清爽,其它並無特別所以不聊了!

約9點多老闆娘找我去樓下和一個阿姨聊天,聊到十點多我才回房間休息!那阿姨的先生是作古董拍賣的看起來也是有錢人來的!
早點睡明天還要趕路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覺一整個吃很飽..

Denise 提到...

Day 2! Day 2!!

Eva 提到...

過很久了Day 2一直沒po上來...
腳傷應該好得差不多了吧~ 加油嚕!! 淑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