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DAY 4(白天)

早上約8點多起床了以後就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在待一天好了,因為台南好吃的東西真的太多了啦!
不管了...先出門找昨天和飯店的老闆聊天的景點出發再說!
出了飯店門口,看了一眼那間日式的PUB後就往...昨天那一間米糕走去,它真的太好吃了!拿來當早餐不知道會不會太油!
走到了赤坎樓附近,才知道今天有祭拜的廟會在舉行所以人很多!一大早就有人在赤坎樓的門口等著進門,我轉了個身往小吃店走去,結果它還沒有開...我又不想去吃別的東西,反正人也到了赤坎樓就去走走!

下面的照片我就不太了,所以沒有辦法好好的介紹,反正就是這樣這樣囉!
這是畫的!

這也是劃的

這是真的,但是我還是不知道那是幹嘛的!

這隻可愛的小白馬,我也不知道幹嘛的!

石碑...幹嘛的我也不知道!

小碑林的介紹!

赤坎樓側面照!

石碑...讓我想到骨牌!

注意哦...這不是廟會這是我離開了赤坎樓後去了天公廟看到的,大多是家長帶小朋友去!
我去問了一下才知道這是廟方在發獎學金,真的足感心A!感覺上台南人都很在乎小孩的課業,真好!

人數加一加有一千人吧!

這是一個公家部門的頂樓,我發現台南市有很多的建物風格很多重,可能是台灣曾經多次被殖民過!
所以我常常彎進一個地方就會讓我又不同的感覺!

這在孔廟內拍的,這的老人家不像台北的人沒有多少公園可以去運動,台南市的公園很多!
不像台北的吵雜又有文化,老人家住這很不錯!

路易??瑪莉兄弟嗎??

另一景點,大南門內的大樹,真的很大!

這就是不太大的大南門了...

炮台X2

大南門上的建築!

太無聊了,惡搞炮台!(我有把水瓶拿出來哦)

小碑林...以前的台南人好像很喜歡弄一下可碑,也不知道為什麼!

好多的石碑!

好了!我來解釋一下什麼是五妃廟!
這五位妃子就是鄭成功的老婆,而鄭成功死後,她們就跟著自殺了!
現在五位妃子都葬在一起!但是會來這的人真的不多!

正門

逛完五妃廟本來要去市面上很多人訂的奶酪布丁的總店,結果也是沒開!
(那一家店就在五妃廟旁邊哦!)
也走了快2個小時了,肚子也餓的不行就在路邊找了一間店進去吃東西!
這天的早餐也不錯吃,台南真的什麼都好吃!

這是我在回飯店時經過的假日市場,因為太早了還沒有開始,等一下騎車來好了!

還在準備中(在孔廟的側門哦)

我住的飯店是在11點要check out的,所以我在10點半時就回去準備東西要出發!
其實我的心情一直在龜,希望有什麼理由可以讓我留下來,但是我還是得去高雄!
11點整時我還是出了飯店,再看一眼那老式酒吧,感覺上有一點遺憾,但是有時這就是下次還會在來的動力!
上路時我想再去露天的市場看看有沒有零錢包,因為我需要它,不然我的旅行會麻煩很多!
再回去時已經11點半多了,人開始多了起來!我有看到了幾家的店有在賣零錢包,但是我想再多看看!
騎到巷底時我發現在了一家咖啡廳(樹有風),看看他外面的裝設和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時,我就想去喝喝看!
我喜歡咖啡,和我熟悉的人都知道!
一進門,老闆娘很親切的和我說...呂董你好久沒有來了...哈哈哈!當然不是,是問我要喝什麼!
我點了一杯冰咖啡,喝起來還不錯!
老闆娘看了看我的打扮也會知道我是外地人,就問我是不是要去墾丁!
聊一聊才知道老闆也喜歡騎腳踏車,我們聊了一些騎車的事後我就一直要他去騎我的車,順便害他一下!
騎過我的車之後,當然他會想換車,不過...要再等等!

老闆和老闆娘

在門口的鳥籠

自家烘培豆子

樹有風,有去台南市的人不妨去喝喝,咖啡還不錯!
老闆和老闆娘都會在放假到處去喝咖啡,這樣子愛咖啡的人真的不多了!

離開了咖啡廳再去那家米糕再吃一碗後就往高雄走了!
其實台南市和高雄市沒有差很遠,所以我很快就到了!
約4點多我在高雄市前鎮區經由一個抱著狗狗在散步的理髮廳老闆娘找到了一家沒有那麼亂的Hotel!
因為我想找便宜的一點飯店...而這附近便宜一點的旅店都在酒店旁邊...
我怕晚上太High我會不好睡,因為會有妖精在打架的聲音!
唉...只好花了我這次出門以來,花最多錢的一次住宿!
1080元
To be continuum

2 則留言:

Denise 提到...

啊你貼這麼多"不知道要幹嘛"的照片是怎樣?!
我小時候也常領城隍廟的獎學金說...

Alston 提到...

我就是觀光客啊!
拍照,吃和玩啊!
我是從小到大只有拿畢業證書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