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DAY 3

昨天沒有睡的很好,因為Ken的家是在火車鐵道旁!
早上約是7點多起床的,一早起來就告訴自已今天不可以再丟東西了!
眼睛來回的看著房間的任何一個角落,希望大神經的我可以收收心...
昨天晚上已經和Ken約好了,早上要去附近的八卦山騎騎車看看大佛,順便看一下彰化市的風景!
草草的換上了車衣,頭巾和手套就下樓去準備吃飯了!
Ken家吃早餐時都還是會一起吃,感情真的是很好的一家人以前我家也是會,只是現在大家的生活坐息都不一樣很難可以一家人好好吃個飯!
在台北可以一起吃飯大多是什麼節日時還是有特別去約時間大家才會一起吃飯!
Ken家每天都會發生的事,在一般忙碌的台北人生活中顯的如此的珍貴!
早上吃了一個鹹豆醬和一個燒餅!
這是一個很平常的早餐但是和台北的比起來硬是好吃了許多,不是我在拍馬屁!
先說鹹豆醬好了,因為是早上現磨再煮的,所以豆香味夠,口感濃!
而且不會像台北的豆醬會悕悕的而且有怪味道!
再來是燒餅夾油條...
這燒餅的口感有一點軟Q,不會脆到粉掉也不會因為要脆而失去了餅皮應有的口感!
油條比台北的細了一點,但是爽脆的口感卻不減,所以不會像一般台北的燒餅油條要吃時嘴巴要張的老大!
而且貼心的是包裝的方式是用紙張,所以可以吸收多的油脂,也不會太悶而軟掉!
想想看,現在台北的永和豆醬店一堆,但是真的用心在作給客戶吃的又有多少!
大多是想賺錢而已,想一想就覺的...一整個不爽!
吃完了早餐也就準備要上路了,但是ken一整個不想穿車褲的樣子還他的老婆大人不是很高興,要他一定要穿車褲不然不給出門!
Ken也就在半推半就的過程下去穿了車褲...好了...上路囉!(我本以為)
結果還要去倉庫拿車子,和Ken去拿了車子後才正式上路...目標去八卦山看大佛!
路上也不知道是不是中部的人騎車子都比較放的開,還是開車和騎車的人比較禮讓腳踏車的騎士... 或者是Ken有神功護體來著...路上隨便他騎,我可以嚇出三條線來...妳想到的交通違規我們在不到2公里的路上都犯了!
最後到了八卦山下...我一看有一點小陡,不過還好距離不長!
差不多到了100公尺處的右邊有一個便利商店,想說去補個水!
而Ken也正好肚子不舒服就說要去拉肚子!
而我就在旁邊看看走走,不看還好一看...嚇了我一跳...這是啥米碗糕啊...附設十八層地獄咧... 是怎樣...要玩那麼大嗎??不過是去走走看看而己嗎?
我拍完了照,Ken也走了出來,說其它的路要用走的...大佛家門口
他老哥一派輕鬆的在斜坡上騎登山車前進我可是穿車鞋小心翼翼的走著...
到了上面一看...這大佛真大...好大...而我為了這次的環島所買的PDA手機根本拍不下來,而且這支的照像功能真的很差!
拍照片的同時我看著Ken又躺下來了...他真的是我認識的人裡面看起來就優閒的...好命啊!
之後我們在走廊那聊天,旁邊的小朋友來回的跑跳很開心的樣子!
而我和Ken說再來就是你要帶小朋友上來玩了,不久你就要當爸爸了... 才一說完... 突然音樂聲大作...我心中一驚...不會是上了整人節目了吧!
然後眼前的水池開始噴水...這不是眼花....也不是老花...是真的水舞!
佛祖喜歡看水舞...
Ken也說長那麼大也沒有看過這有水舞...Ken也是開了眼,還說他爸媽也不知道,真是幸運啊!
回去了Ken家後,Ken的老婆將我沒有吃完的早餐和一個菜包給我帶著路上餓的時候可以吃!
話說回來!Ken可以娶這一個老婆也真的是運氣好,大小事他老婆都幫他弄的好好的,在家什麼都不用作,連洗衣機也不會用!
又會幫先生作面子,而且又落落大方的!真的是Ken的命好,大家都知道!

合照
離開了Ken家之後往今天的目地騎去! 台南市
不久離開了彰化市,在路上遇到一些也是要去環島的人,雖然沒有說話可是打個招呼,喊一聲加油也不錯!
又騎了一下子看到有三個騎士在路邊修車,看來是車子出了問題!
Alston: Hello...車子怎麼了!
某某: 爆胎了...很衰,我們才剛出門而已!
Alston: 那你們今天要到那?
某某: 今天會去嘉義朋友家住...
Alston: 你們沒有帶備胎嗎?
某某: 沒有!就馬上補囉!
Alston: 好吧!我們輪子的尺寸也不合幫不了你們,那你們加油囉! 881
某某A/B/C: 你也加油...881!!
其實我停下來也是想說可以幫他們,但是我的內胎是23C,他們的是25C的,幫不了忙!
在電影練習曲中...主角的輪胎也是破了,也是一個騎車的人幫他處理了輪子之後,他才又可以騎車而且還聽了一些故事(而且那故事是真實的,想聽的人再和我說)!
我沒有想要那樣夢幻的情形發生在我身上,我只希望可以幫忙需要幫忙的人!
又開始一個人的騎程,旁邊來來往往的都是車子...
大到沙石車小到摩拖車...大家開的很快,好像趕著去完成未完成的事一般!
而我也在趕路...趕到下一個可以讓我有驚艷的地方!
因為離開Ken家時也已經是10多了,所以除了補水之外我沒有排什麼休息的時間!
快11點時看到前方有一家85度c,而我也嘴巴癢就想說去喝一杯咖啡!
Hello...給我一杯冰美式,謝謝
先生你的冰美式好了,40元...謝謝
手上拿著冰咖啡,先喝了一口!再找一個位子!
我本來就不喜歡喝甜的飲料,可是有在運動時除外!
放好了行李後,將沒有吃完的早餐拿了出來吃掉以減經重量!
包包內除了早餐外,還有一包仙渣!仙渣本來是想說如果要抽筋時可以用的到,結果都沒有不舒服過! 吃完了早餐和咖啡,用了快十分鐘! 接下來就是在雲林吃中餐了...
雲林...真的是一個很農業的地方...省道一號上除了檳榔媽媽以外都沒有什麼特別的,為了打發無聊的拿了MP3來聽!
路上的車慢慢的變少了...正中午有一些工人在路旁邊吃便當,吃完飯的就直接躺在路上睡了起來! 對他們來說沒有什麼大不了,每天都在馬路上工作,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會不自在!
又騎啊騎的...前面有一座很長的橋,我也弄不清楚什麼橋...反正就是很長就是了... 前無去車,後無來車...我一個人又無聊...就在橋上抽車加蛇行了起來...搞的很High哦!
我是真的很無聊才會這樣作的!我的精神狀況沒有問題!真的!
又過了一會兒...一點多了,肚子也有一點餓了,該找東西吃了!
其實環島的路線有很多,為什麼我偏偏走一號就是因為吃的喝的比較多,不會怕餓死!
今天的中餐是出外人的好朋友~~麥當勞~~ 停好了車,扣上鞋底板的外殼走進去裡面...
1. 放下該死的行李
2. 拿出錢包
3. ~~~哇~~~我的錢包不見了...
我想因為今天將錢包放在衣服的後車袋,一定是我在蛇行加抽車時弄丟的啦!
啊...裡面有一千多塊啦...還有我的一代i catch卡...天啊...我一個人騎就夠無聊了,連High一下都不可以哦!!
好吧...還好我外出時都會帶二個錢包...另一個錢包和證件都還在! 從另一個錢包拿出一千元來點東西吃,現在再好吃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沒有味道了啦!
拿了麥香魚餐回到位子,看了一下PDA有未接來電!
是Ken打來的...我回播了回去,其實打來問我人在那了,真的是就感心A啦!
電話掛上了以後有一個全身穿黑色衣服的外國女生走了進來,也是點了麥香魚,而且坐在我旁邊!
她看著地圖,看起來好像要去趕路!為什麼我會說她趕路,因為她吃的很急吃完就走了!
我目送她離開...看她去外面要騎車...原來還是騎著一台150CC的打擋摩拖車! 真是帥啊!
其實我進來之後有一個先生三不五時就會看一下我,我也習慣了!
不過等我旁邊沒有人那先生就來問了...環島啊...一個人啊...不會無聊啊...一路上我回覆這樣的話很多次了! 一次又一次的回覆也不覺的煩...反正...我真的很無聊嘛!
那先生是麥當勞的員工,約莫40來歲吧也是玩車的...不過是重車!
中餐吃完了...往嘉義出發!
其實我出門時我媽就一直呱呱叫...不讓我出門,我就說...我只到嘉義就回來了...我媽才讓我走的! 哈哈哈...去嘉義...才怪...我是要去環島啦!
到了嘉義時看到人行道上有人在"溜羊"咧...我沒有拍下來...太突然了... 又到了嘉義市時找了一間7-11停了下來補水和重買一張i catch!
坐在門口的地上時,看到有一個應該是唐式症的人在撿回收的寶特瓶,我就快點把我手上的水和咖啡喝完給他回收!
想想人家都那麼認真的在過生活,他們真的很了不起! 晚了...4點了...該去今天的目地的台南!
出發吧!! 過了嘉義市看到了北迴歸線時我就順手拍了一下!
也拍了一下小橘

不知道它是什麼!

一個人騎車很無聊...可是可以不用管別人,也不用去在乎騎車的快慢!
就用自已喜歡的速度來騎車! 路上還看到了台糖的糖廠,我又回頭去點了紅豆冰來吃...不會太甜,不錯吃!
平時糖廠的賣場區沒有什麼人三三兩兩的,略顯平淡...都市和鄉下的不協調也真是大! 吃完了,心在想去花蓮時再去吃一次,看有沒有不同!

再一張小橘

4點多...看到了台南的路標,我興奮的叫了出來...是的是興奮的國罵了起來!
到台南了...是的...但是...台南市還有40多公里...>_<" 啥米啊...心中出現了55688手機直播的電話,想找小黃啊!
天啊... LP按著...再往前騎! 台南縣的鄉鎮一一的經過,麻豆啊,官田啊...什麼的! 路上慢慢看到學生在下課了,學生的專車和家長開自家車去載孩子回家吃飯,真的是很幸福!
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己走路或是坐車回家的,我爸媽沒有載過我!只有在來不及和有事時才會載!
我想一般人都一樣吧,我很難想像父母每天載上下學那一種的感覺是如何!
天色慢慢暗了...而且愈來愈暗,我只看得見路燈和車燈了... 我車上的車燈也該要開了,不然很容易會出事!
其實真的累了...背包差不多20公斤左右,腰部有酸痛的感覺,手掌也因為長時間騎車的關係麻了起來! 三頭肌也變硬了,脖子酸...反正超過了一百以後我就會有這樣子的反應!
可能是身體在告訴我要休息了,他們累了...其實我也很累!
我一直在和身體對話,我現在不可以休息...再撐一下,再一下就好!
心跳一直在160~140之間來回,這是我最輕鬆的心跳區間,只希望把強度拉低讓巡航力可以更久!
還有30公里才到台南市!!
路上看到了在賣柚子的攤子,這幾天都沒有吃水果想買一個水果來吃!
這水果攤是一個阿伯開的,他本身也是一位農民!
而這攤子有賣白柚,紅柚,西施柚和文旦還有一個特別的柚子乾!
我和老闆聊了一下請他幫我找一個白柚我要帶走...老闆就細心的幫我找了一個大白柚!
有多大...和我頭一樣大...我咧...阿伯仔...背太重會長不高哩!
可是也不知道是餓昏了頭,我還一口答應帶走...媽呀!
一上路...我的行李又更沈了...因為這個白柚有3台斤多!
抬頭一看...還有24公里! 我的頭有一點昏了,是真的...
終於到了台南市,一到了市區就被一些開車和騎車的民眾嚇的我不知道要罵還是不罵!
有一台摩拖車,騎士和我面對面,後面載了一個人!
在我和他差不多5公尺距離的時候他突然來一個大迴轉,嚇的我緊急煞車...差一點點出車禍!
還有一台貨車也是突然插到機車道來...也是差一點出事!
是怎樣啦!騎腳踏車的就不是人哦!
我才一來台南市心情就不是很好!
不管了我還是先去找地方住才是真的,在赤坎樓附近逛了一下找到了一家Hotel... 在小巷子裡面,先起來很老,不過星期五晚上才800也可以接受啦...因為我真的累了!
而且我也找了半個多小時了!
住進了二樓的房間,將小橘放好,就快去洗澡,洗衣服!
洗完了衣服和老闆借了一下乾衣機,不然明天不會乾!
8點多下去樓下和老闆聊了一下天,問一下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打聽了一下之後就去找食物了...今天我可以吃下一隻雞吧!
走去了赤坎樓附近買了老闆說的鱔魚炒麵,再去買了台南的米糕和當歸鴨又加上在路上買的大白柚... 我的晚餐一定要吃好一點啦!!
可能有人覺得我吃的太多了,但是我去買炒麵時有一個阿伯點了一桌菜! 吃超多的啦,如果以我的晚餐來說他可能是從台北直接騎下來的才需要吃那麼多!
好了...該我吃了!
首先來吃鱔魚炒麵!
麵是油麵來的,每個人都一定吃過!但是這炒麵有一點羹湯的感覺,口味偏甜,而且有加洋蔥去炒!
鱔魚也還算新鮮,還不錯吃,不過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米糕...天啊...這米糕真的是太好吃了啊!以後我如果吃不到的話那該怎麼辦!
這米糕一定要用蒸籠來炊煮,這樣子米才會Q,不會軟爛!
糯米好了之後拌上豬油和油蔥等等的調味料就可以了!
客人要買時再放入肉鬆和薑片和一些調味就可以了... 這米糕真的很正點...
我還為了它想再留一天咧!
當歸鴨...也不錯吃但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我也就不說了!
最後補上保齡球一個...哈哈哈 是大白柚啦...天啊...你看看有多大!
這是已經脫了衣服了...還那麼大!! 我吃了一些就投降了...
吃完回床上滾了一下(台南的家具業者要求的)也不知道幾點就又出門了!
出門去感受一下府城的夜生活,手上的相機該你上場了!
台南晚上霓虹燈很是閃亮和我以前所想像的完全不同!
我走著走著又往赤坎樓走了過去,心中渴望可以找到些什麼!
可能晚了,路上的攤子變少了,但是有一些深夜才會出現的攤子卻出現了!
好像是接力賽,前一個選手跑到了下一個選手的後面,接力棒交接後就下場!
夜晚就在一個又一個的接力下,讓府城變成了不夜城!
順手拍了一下府城的導覽,想一想明天要如何走!
又去看了一下那一家賣米糕的店...沒開!!
旁邊賣八寶冰的客人卻不少,心想應該不錯吃吧!不然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在吃!
我當然要去買一個來吃吃看囉!
關於料的問題說真的和一般的冰店沒有什麼不同,幾乎都是一樣的(但是吃了之後才知道料很實在)!
我點了一份,老闆娘問我要這吃還是帶走,我說帶走~~ 四種料加碎冰和糖水就是八寶冰了!
老闆娘幫我包好了以後就和我聊了起來...為什麼呢...因為我無聊啊!!
一個人騎車,我又不是自閉當然會想說話啊! 聊完,走路回去...晚上的台南較涼爽,不如白天的酷熱! 在飯店附近有一家二輪的電影院,上面掛著大大的海報!那海報是用晝的!
以前小時侯電影院的上面都會掛個大海報,常常都還看不到戲院的名字只盯著看上映什麼電影!
那時國片的市場還不小,我記得那時演員有脫線啦,王哥,柳哥之類的...而且那時的許不了真的是紅的不行!
對第一次看電影已經沒有什麼印象...只知道有爆米花可以吃!
在飯店的巷子口有一間PUB,門口小小的...有人在唱歌!
門口的日文字讓我不難想像以前一定很多日本客人來喝酒!
本來我很想進去聊聊天,喝個酒!但是明天又要早起就放棄了...
回去到飯店和老闆又聊了一下天,他好心的告訴我有什麼地方可以去,有時間明天一定要去看看!
一聊...快2點了...我的八寶冰還沒有吃!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雲林...真的是一個很農業的地方...國道一號上除了檳榔媽媽以外都沒有什麼特別的,為了打發無聊的拿了PM3來聽!

昏頭囉?應該是「省道」吧!!上國道的話,你會上頭條喔~~

是「MP3」,不是PM3吧?

Alston 提到...

哈哈哈...學姐...妳幹嘛醬!
不過妳放心...我不會被打擊到!

匿名 提到...

身歷其境,鉅細靡遺~
搞笑又感人!

老話一句, 我也好想環島哦! heehee

Alston 提到...

去啊...去啊...很好玩的!
千萬不要趕路,一定要慢慢玩!
才可以感覺台灣的美!

Denise 提到...

脫線...王哥...柳哥...小時候看的電影?!
敢問呂大伯您幾年次的???

Alston 提到...

我67啊...比妳小一歲啊!
妳忘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