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茶!

最近在朋友Joey的建議下開始在學茶!
以前的我不太常喝,大多都是喝咖啡比較多!
也不是我不喜歡喝,只是要好喝的茶也都不便宜!
茶不像是咖啡可以拿了就走!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世面上的茶,總是覺得喝茶時要把心情靜下來!
好好的去感受茶的味道!
當你的心情是很急燥時,你是喝不出茶真正的味道的!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離開了職場一陣子了,並不是我真的不用工作!
而是我真的不喜歡在台商的工作方式!
看過太多人因為工作,身體壞了,走了的都有!
工作是為了什麼,不就是要讓自已或家人可以有好一點的生活品質!
我不是一個物慾很高的人,很多東西對我來說,夠用就好了!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工作!
----------------------------------------------
在沒有收入的情形下,我開始自已摸鎖焙茶!
想要在這樣子的情形下,看可不可以有一個收入的來源!
對我來說焙茶很難,因為我對這東西完全不了解,所以我在短時間我K了好幾本的書!
希望可以對茶有所了解!!
但是...茶和咖啡不同!
畢竟咖啡也是國外的強勢力量下,所產生的高利潤商品!
大的盤商都是美國人居多,很多種了一輩子咖啡的人自已沒有喝過!
但就是因為刻意去把市場弄大,所以要讓更多人了解什麼是咖啡,所以書好找很多!
而茶...真的是了了無幾!
更不用說是焙茶的技巧了!
可以問的人更少,在台灣都是在茶廠的人才會了解!
現在我都是問問季節香咖啡廳的老闆去了解焙茶是什麼,真的很謝謝他!

沒有留言: